欢迎您访问漯河市电子商务中等专业学校
站点地图 | 河南省教育厅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我校举办第1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百年精神

迸发青春力量

第1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12月08日,漯河市电子商务中等专业学校第1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姜维毅、学生管理处处长鄢德龙、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昂、校团委老师张磊、何建坤出席仪式,部分2021级班主任老师、全体新、老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和学生组织干部参加了会议。仪式由校团委老师何建坤主持。

1640586795(1).jpg
1640586830(1).jpg
▲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全体师生唱响国歌,大会正式开始。首先,何建坤老师带领全体学员简单地回顾了第1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所有工作和活动。本期培训班使广大学员们集中系统的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在团课学习中,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的结合,增加了学员们的凝聚力和对团的理解。

1640587563(1).jpg

▲ 鄢德龙处长宣读关于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的决定

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本次共吸收25名新团员,他们均经过校团委考察,团课培训,最后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结业考试,被批准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

1640587607(1).jpg

1640587622(1).jpg

▲ 紧接着,领导们为新团员颁发了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1640587672(1).jpg

1640587684(1).jpg

1640587698(1).jpg

▲ 校团委老师张磊带领新团员们宣读入团誓词

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青春的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

1640587776(1).jpg

▲ 入团介绍人朱金婷老师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了团章内容。
1640587813(1).jpg

▲ 老团员代表杨心彤同学发言

她表达了对新团员的期望,强调团员身份的重要性和政治性,牢记入团誓词,落到实处,同时她鼓励新团员们树立奉献意识,发奋进取,主动承担团员责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组织中去,让胸前的徽章永远闪亮!

1640587838(1).jpg

▲ 新团员代表寇梦涵同学发言

她表达了作为新团员一定会忠于自己的的入团誓言,把铮铮誓言化作心中坚定的信念,化作刻苦努力学习的毅力和恒心,化作创新实践的活动,努力学习,敏于求知,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一定会点燃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青年团员的使命,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

1640587873(1).jpg
▲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昂宣读了对优秀学员表彰决定
本期受到表彰的学员共8人,他们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中表现突出,
1640587909(1).jpg

▲ 老师们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1640587938(1).jpg

▲ 式最后,党支部书记姜维毅发表讲话寄语

姜书记一方面肯定了本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工作,对结业学员和新入团团员表示祝贺,另一方面代表校党组织对大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身体上入团,更要思想上入团、行为上入团、要做到一举一动做榜样,一步一脚印、一步一台阶、一天一进步,积极迎战即将到来的各项考验与挑战。二是希望新团员们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团员青年的引领示范作用,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美好明天,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1640587976(1).jpg

1640587990(1).jpg

▲ 最后,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电商中专第1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1640588004(1).jpg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培训班学习虽已结束,但使命担当指引同学们继续前行。希望新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们能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履行团员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加共青团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新媒体运营中心 

—— 新媒体运营中心 ——

编辑 | 何建坤 张   磊

| 马占军 鄢德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