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漯河市电子商务中等专业学校
站点地图 | 河南省教育厅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课间动起来——漯河电商中专开展“精彩大课间活动”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铸就成功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漯河市电子商务中等专业学校在保障每日阳光运动一小时基础上开发并实施多种课间游戏活动,把一些传统游戏引入校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让同学们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SPORT


阳光田径

#01

12121.jpg

细密的汗珠、灵动的步伐、跃动的气息点缀着电商中专的校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按照不同班级有序进行跑操。在跑步的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队形整齐、队伍有序。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热爱体育、享受体育的理念深深植根于师生心海。


2.jpg

同学们一个个昂首挺胸,踏着1、2、3、4的节奏步伐,跑出了气势,跑出了精神,跑出了体质,跑出了自已的风采,他们坚定的眼神展现了自己的信心和斗志。

跑操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师生、生生间和谐关系的构建;更增强了学生合作意识、竞争意识,不怕艰辛,勇于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课间跑操成为学校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jpg



SPORT


活力球类

#02

12121.jpg

学校将球类运动作为阳光课间的重点项目,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动精彩纷呈,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3.jpg

4.jpg




跑操活动后,是班级自由活动。自由活动的宗旨是尊重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爱好特长,以自主选择为基本原则,让孩子们在充满乐趣中积极参与喜欢的运动。活动按班级区域分散开来,各自亮出自己的特色。

5.jpg

SPORT


花样项目

#03

12121.jpg

阳光课间点亮了同学们的多种技能——拔河、跳绳、波比跳、提膝击肘、俯卧撑……在辅导教师的指导、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伴着口令,学生们整齐划一地进行着力量与耐力的训练。在快乐的阳光大课间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提升了身体素质,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还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培养了良好的运动习惯。

     

那一根根彩绳在空中舞出优美的弧线,那活跃跳动的身影似茁壮的春苗,那微露的笑容正如绽开的鲜花,无不展示着电商中专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SPORT


军体拳

#04

12121.jpg

军体拳是由拳打、脚踢、摔打、夺刀、夺枪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学生经常开展军体拳训练,可以培养他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作风。

7.jpg


阳光下,操场上,学生们释放青春的能量,大家都尽情地享受着大课间活动的乐趣,静与动相得益彰。校园里处处留下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充分显示出学生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8.jpg

因 地 制 宜    安 全 第 一
12121.jpg

学校大课间活动内容生动活泼,主要展现电商中专的体育特色,不流于形式,只讲求实效。步伐整齐的慢跑,既消耗热量又增进心肺功能。跳绳所需的场地不大,运动装备十分简单,用时短,消耗大,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健康成长。

1640244850.jpg

科 学 编 排    遵 循 规 律
12121.jpg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运动的快乐。课间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质,培养了学生们的意志,更增添了团队的凝聚力。我校将继续深化并发展大课间活动,使之更符合学校实际和学生发展特点,引领孩子们成长为有韧性,有德性,有灵性的好少年。

阳光大课间活动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体育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更是反映学校管理水平和学生良好素质的一面镜子。我校阳光大课间活动始终坚持以“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为宗旨,从而创建阳光、健康、和谐、快乐的校园。(通讯员:朱金婷)

矫健的步伐


青春的节奏


体育无处不在


运动无限精彩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