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漯河市电子商务中等专业学校
站点地图 | 河南省教育厅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漯河市电商中专举行第一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课培训

1640311151(1).jpg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最美芳华。为了切实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学生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增强团组织意识、严把发展新团员入门关,11月16日下午,校团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课培训。学校副校长马占军、学生管理处处长鄢德龙、校团委张磊老师、何建坤老师、全体2021级班主任以及全校80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何建坤老师主持。    

12121.jpg

△  会议开始前同学们有序入场签到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仪式上,鄢德龙处长向同学们宣读了本期入团积极分子名单,并向入团积极分子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团课内容安排、授课人和纪律要求。张磊老师向同学们宣读了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规章制度及考核标准。 
来自电商六班的何窈溪同学作为入团积极分子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在以后的时间一定会怀着对党、对团无限的热爱与崇敬,以极高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本次团校的学习中,严格要求、努力奋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12222.jpg

△  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副校长马占军为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进入团校学习是政治生活中的先知先觉,是获得一个全面发展的机遇,是满载老师信任的荣誉,也是对自我的一个检验。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做表率,珍惜团校学员的光荣,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他对参加团课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把对共青团的热情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去。二是对团的热情要深入持久,要经得住团组织的考验,经得住同学们的监督。三是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从而带动身边的同学,逐渐的影响到整个班级甚至整个学校。四是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同不良行为及恶势力作斗争,弘扬正气,为学校的发展作最大的努力。

2222.jpg

开班仪式后,团课培训班正式开始。本期团课按要求共分为八讲,将在接下来的一周进行。第一讲的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出品的教育视频《入团第一课》。视频围绕“入团”这一主题讲述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共青团的品牌工作,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本节课立足于青少年的接受特点,综合运用视频、图片、慕课、旁白、访谈、情景拍摄等方式,围绕“入团”这一主题的简约故事情节,通过虚拟表兄妹角色晨轩、雨涵,生动展现“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使学生观众通过观看该视频,能够总体了解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了解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共青团的品牌工作,了解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团课学习为入团积极分子提供了深刻认识中国共青团的机会,涤荡了同学们的心灵,升华了同学们的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坚定了入团决心,并找到了自己今后进步和努力的方向,自己一定会加倍努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团组织靠齐,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早日迈进团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无愧于共青团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