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漯河市电子商务中等专业学校
站点地图 | 河南省教育厅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冬至临,忆家情”——漯河市电商中专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

1640589655.jpg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我国不同地区有不同的习俗,在北方地区冬至吃“捏冻耳朵”是吃饺子的俗称。俗话说:“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感悟传统经典,传承智慧,漯河市电子商务中等专业学校于12月21日上午在学校食堂开展了“冬至临,忆家情”包饺子活动。

1640589676.jpg

      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迅速分成小组,立刻上手展示自己的手工技能和创作水平,热情高涨,乐在其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兴致盎然,交流包饺子的手法技巧,有的敞开心扉,重温与家人相聚的场景,现场一片热闹景象。不一会儿,一个个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饺子呈现在大家眼前。校党支部书记姜维毅、副校长马占军、学生管理处鄢德龙处长、保卫科胡朝伟科长和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昂也兴致勃勃地来到食堂加入了包饺子“大军”

1640589689(1).jpg

一碟猪肉大葱馅,一碟韭菜鸡蛋馅,同学们围坐桌旁,一边共话家常,一边包饺子,欢笑声此起彼伏。“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精致可爱的饺子在灵巧的手中诞生,同学们纷纷与自己制作的饺子合影留念,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由于地域差异,手法不同,饺子形状各异,有“麦穗”、“元宝”、“四棱星”“太阳”状,还有包子状的饺子,共放在同一个大铁盘中。宽敞明亮的餐厅里,老师和同学们相互配合,和面、擀皮、包馅,共同完成了形状不同的饺子。学校餐厅充满了欢声笑语。



1640589718(1).jpg

随着热腾腾的水蒸气散开,盛上一碗刚出锅的美味的水饺,淋上醋和辣椒油,吃得津津有味。自己亲手制作的水饺,那滋味别提多美了!同学们一起品尝着共同劳动的成果,体会到分享的快乐。虽然有些歪七八扭的饺子煮露了馅儿,但孩子们端着这些劳动的果实,感受着电商中专集体活动的温暖,满心欢喜。小小的饺子填满了大家的胃,也拉进了彼此的心。


1640589732(1).jpg

       同学们在吃了自己包的饺子后,感想颇多。不仅是吃了饺子还吃出了饺子的文化,同时还悟出了其中深刻的寓意:饺子由皮和馅组成,不同的馅就像是不同的学生,而皮则是学校,“皮”里孕育着一代代的“馅”,将他们在不同时间里煮熟变为“骄子”。

1640589790(1).jpg

此次活动,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在紧张丰富的学习之余,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明白了做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专业技能,更要提高生存技能。也让我们同学之间增加了凝聚力,就像在班里学习一样,我们必须要有凝聚力,为了班级,为了学校的荣誉,有了凝聚力大家才能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努力向上、积极进取。最终才能成为一个被煮熟的“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