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漯河市电子商务中等专业学校
站点地图 | 河南省教育厅
阳光德育
阳光德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阳光德育
【勿忘国耻、强国有我】漯河市电商中专举办12·1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专题讲座活动

图片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6周年,今年的12月13日是中国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激发青少年维护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漯河市电子商务中等专业学校特举办“勿忘国耻、强国有我”12·1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专题讲座活动。

图片

漯河市电子商务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助理鄢德龙以《中国人,你要记住:莫忘国耻!》为题引导学生认识历史、了解历史、正视历史、铭记历史。在带领学生深切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教育学生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与职责,以时代重任为己任,做维护和平的坚决倡导者和有力捍卫者!同学们全程全神贯注、神情肃穆,起立默哀,沉浸式穿越历史、感悟未来。

图片

此次“勿忘国耻、强国有我”12·1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专题讲座活动是一节生动深刻的思政教育课,更是一场酣畅淋漓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感染了每一位热血少年。下一步我校将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激励他们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